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台九線與縣道199流浪(東太陽和墾丁賓館)

這是一篇度假的感想文,
所以當然要先放上藍天白雲好心情的照片囉!

##CONTINUE##

台九線,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會通那邊去?
其實這就是南迴公路,從屏東的楓港進去,
從大武、達仁鄉出來,
山路迂迴,比之北宜更為壯麗驚險呢!


出到海邊,海景迷濛,太平洋的水氣蒸騰...。
然後我們到了預定的「東太陽溫泉山莊」

這是一家溫泉山莊,在比較高的地方。
但是距海也還不遠。
外觀、內容都還不錯,最主要是價錢十分的讓人舒服!

照片這是清晨還沒有人使用時的溫泉池,
這邊溫泉池水質個人覺得不賴,水溫也適中(約在攝氏45度上下)。

設備有點老舊,部分池子可能太久沒有用,已經乾涸(不知道是不是平日到的原因?)
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,尤其是泡湯可以望海這一點!
堪稱特色。

另外還有個泡腳養生魚池,把腳伸進去,
小魚就游來吃你的腳皮,超癢的。
可是真的有光滑不少喔!
這真的挺有特色的。

早上,往山下走到海邊。
金崙的海邊有這樣的牌子,怪恐怖的。

這海邊倒是...很安靜,
沙是黑的,相當髒亂。
台東貞美的預算果然都在拍沙龍照。

感覺好像走到人家的廚房來了。
有人在海邊捕魚,有人正在烤魚...有小灶台跟許多料理後的殘渣。
地上有很多維士比跟咖啡,肯定是阿比加咖啡剩下的。

到海邊的路上,一度找不到路。
就去問了一位帶了兩個小孩的年輕媽媽,
他跟我們說前邊的一條路,
我們走上前去,發現人家路牌寫得清楚,
是我們自己沒意會!
它寫:「往太平洋」!(這個沒拍到有點可惜!)

台東市地政事務所的舊屋改建,這是我最喜歡參觀的東西了。
我可是全能住宅改造王這節目的愛好者,
對於老屋新設有最高的興趣,當然不是改成博物館喔!
是希望能夠賦予老建築全新的生命。

他現在是誠品跟星巴克,星巴克後邊挺大的。
台東大學愛喝咖啡的老師學生也真幸福...。

對面的香草餐廳是我們午餐解決的地方。
東西挺不賴的,屋子也很有味道。
不過因為照片都有人物,就不放上來了。

去到鹿野又晃回台東,
找不到年前去吃的超好吃肉丸。
殘念!

剛剛上網查了一下,
應該是這家:台東市中華路與四維路口的蕭家肉圓。
下次再去一定要去吃!

離開台東時,是下午四點多,又回到台九線囉!

台九線跟金崙海邊都有這種隧道,
彷彿是神隱少女片中走進去的那個入口。
通往悠閒與度假的勝地?
還是回到繁忙與喧囂的通道?
台九線上的警告牌,很恐怖的,這海濤會打上來?
那少說有個三五層樓高,這是海嘯嗎?

果然我們對後山太不瞭解了...。
台九線走了很久,看見往牡丹灣villa的指示牌,
想說從未到過牡丹鄉,還有出名的牡丹水庫,
還有牡丹灣villa所謂的低調奢華。
就往縣道199鑽了進去,這路還真小啊!就是一條單線道,
有的地方會車還有困難呢!

想說應該不遠吧?
事實證明...有夠遠的!

山裡發現了一個人文咖啡店的牌招,
真的有人會來嗎?
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這路上就我一台啊!
咖啡店好像開在哭泣湖旁,
這湖在七月半的黃昏,看來幽然淒美啊!

這一路開到了七點多,終於看見了牡丹鄉「謝謝您的光臨」設施牌招。

月亮都出來了,這邊挺美的。
兩側有個小村落,
完全就是與世隔絕。
想出村去,開車好歹要30分鐘。
我又開了多少分鐘才到了車城,我也搞不清了?

村中有人在吃宴席,到底是喜事還是吃普渡?
我快昏頭了!
(縣道199有夠彎的,暈車症頭嚴重者,請勿輕易嘗試!)

終於在縣道199的某一段,
我們看見了往牡丹灣villa還有7.5公里的路程。
於是~我們放棄了。

我已經開了快三小時,還沒有找到。
於是我們鑽到車城去了,天也全黑了。

(這是墾丁賓館的游泳池)
墾丁賓館位於往墾丁森林公園的山路上。
我是晚上到的啦!當然也到墾丁大街去晃晃。

這裡以前是蔣公行館,現在改為凱撒大飯店代管;
我喜歡這家旅館,也來過兩次了。
在這邊推薦一下,除了房間門比較陳舊以外,
設備、餐點都有一定水準。
(尤其是早餐,相當讚的喔!)

跟刊頭一樣的藍天白雲與躺椅,
是這個泳池最令人動容的地方。

雖然的確有些地方不如福華、凱撒的豪華與精緻,
不過還是相當的舒服、自在。

這是游泳池裡的客人在搞怪!
(這位客人就是我啦...!)
在泳池中游了半天,也曬得很紅,超爽的!

墾丁賓館位居山中,
山風吹來也涼涼的,
遠遠望去也有海景。
這樣的度假感覺真是愉快!

中午~沖過澡之後就離開墾丁了!

墾丁森林公園旁邊的「沐夏」精品旅店,
我們是開車過去觀察一下,這家適不適合住?
旅館本身看起來還算不賴!

但是,
周邊實在有點糟糕!
真要去住的話,要考慮一下喔!

吃中飯的時候,我放棄在墾丁大街被當凱子削的機會。
看著墾丁賓館給我們的剪報,
(這還挺貼心的!他們有給我們中元的豎孤棚活動的剪報!讓我們參考鄰近活動。)

然後我們到恆春鎮去晃,看著剪報上尋找當地有名的小吃。
綠豆算、洋蔥蛋捲、特色餐廳等等,

於是伴手禮當然就帶了點!
吃飯的時候,地圖上的餐廳剛好都不太合胃口。
就找了家介紹上沒有的小小牛肉麵店進去吃頓午餐。

這店名挺有趣的,叫做日月牛棚
看見原店面上頭寫著「理容院」,還跟小兔說:這是掛羊頭買狗肉的...怪怪的!
進去後,發現他旁邊的櫥窗上真的有舊時的理髮用具。
想想~應該是~
這店本來真的是理容院,只不過現在賣起牛肉麵了。

個人推薦日月牛棚的「洋蔥豬排蓋飯」,好吃!
雖然,
店面有點陽春,店裡有點吵鬧。
(是當地人在裡邊討論昨天的祭典!)
可他的洋蔥豬排真的入味啊!

他最有趣的是這個外送車,
他底下是腳踏車喔!
真想看看他外送時的樣子...

之後經過「台灣牛」,想想他好吃的牛肉麵,流了一下口水,
不過他驚天的價格,讓我又把口水吞了回去。

幾個小時後,我就在家中的閱讀小角落看著
二月河與薛家柱寫的胡雪巖了。

這是一趟大假~休得挺愜意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