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補貼20070424~對旅行的想法(推薦墾丁賓館!)

補上這篇,因為這篇有提到墾丁賓館。
原文在的舊部落格已經關掉了。
所以重新貼到這邊來。

照片回去找看看,能不能補上幾張。
不然就看今年度的遊記吧~也是這家墾丁賓館!
以下~本文開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旅行,一直有種憧憬。
卻總是,沒能一償宿願。

這話怎麼說呢?
總覺得旅行是一種放下,中輟生活中的很多規律運作。
但即便是到了墾丁,卻總是擔心...
離開回程的時間,凡塵都會的約定。

##CONTINUE##

雖然那天我跟房屋仲介約好了,一直要趕著回高雄看房子,
但是「墾丁賓館」這地方的好處,還真的比之墾丁大街上的各種民宿、旅店要多得多,
憋著不說會有那種沒有與人分享的缺憾!

姑且別說這是蔣介石當年當總統時的行館,
大凡其行館,無一不在風景優美,氣候舒適之處;
放眼望去,景致宜人,寬敞清爽至極。
光是這賓館位於墾丁國家公園門坊之內,就已經讓他有了得天獨厚的優勢了。

接著要請你回想一下,當你想到墾丁的時候,你想到什麼?
多半的人想到的都是藍天、碧海與白浪;
記得大四畢業的時候,我跟大學幾個同學,開著一部「載卡多」(但是載得不多),
從台北一路南下。在墾丁大街上找了間民宿住了一晚,
在超級炫藍的天空與海水之間,拍了幾張模糊到不行的照片。
那時候的印象,一直都在我們幾個老友的腦中。

墾丁,就是海、天、藍。

然而,
墾丁的山也大有可觀。
在墾丁麥當勞與大街的中間,有個大牌坊。
左右的紅漆大門上書林務局XX的(對不起!我沒有記清楚!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在講那邊!),
進去以後往山上開車或騎車約3、4公里(也可以挑戰走路啦~不過天黑後不建議喔!)
往左邊看,就會看到牌子寫著「墾丁賓館」,
一進去有個大停車場,房舍初看略微陳舊,也有一些軍營的設施在附近。

門廳不大,服務人員是墾丁凱撒的人,墾丁賓館目前是由凱撒代管。
面山海的那面,都是巨大的落地窗。
看平面圖,好像以前是蔣介石跟其夫人的房間吧?(沒記清楚!走馬看花!)

0415游泳池開放,早到了一天(我0414離開的)。
有點遺憾!在山的圍繞中遊泳的感覺應該也不賴吧?
客人不多時,會升級為山海景套房,坐在小陽台往外看,超讚的景觀的啦!
只是隔壁客房的小陽台跟你有點近…我翻過去不需要花兩秒。

該有的設施也都有,擺了些乒乓球桌跟簡單的電玩。
我也去玩了兩回投籃機,動動手跟笑開嘴。
走過靜謐的會議廳、走道跟海景廊餐廳,都是讓旅人沈澱的好地方。
因為我用的是旅卷,也不需要下山去大街吃晚餐,旅卷就附了晚餐跟早餐;
東西不錯吃,但光顧著看景色,讓主菜涼了。

不管是早餐或是晚餐,個人覺得都簡單大方不豪奢,吃來雖未驚豔但可滿足。
當然個人口味,未可盡足。
也有旅客下山到大街吃聞名的小店飲食,墾丁的南北飲食也是冠蓋雲集。
離山而去,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,
即便後來到了海邊弄潮玩浪,放鬆自在的時候,還是想著那山海交際的美景。

旅程規劃想要放空、小憩的人,這邊真的是可以度度假;
墾丁不只有海跟天,其實,還有山。
回來的時候就在想:很多人都想要透過旅行到遙遠的地方,
整理一下現在的自己、思考未來的方向、決定自己該走什麼路?

很有趣的是,上述的事情其實都存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卻透過形體的移動去試圖擺脫一些什麼?
擺脫了什麼之後,試圖做出一些選擇。

我個人很愛的一句話:
「人生只有兩件事情非做不可,一是死亡,一是做選擇。」

不管我們即將在那邊做選擇?在那之前,你還得增加一個選擇:要不要去旅行?
這實在是一件弔詭的事情!然而,選擇本身也的而確然的弔詭!
選擇,其實並不是選你想要什麼,選擇事實上是要清楚自己到底該放棄什麼!
有選擇是一種自由,也同時意味著限制。

當你選擇了某個東西之後,也象徵著你將放棄其他類似的可能性。
當你選擇了「自由」,相對的你放棄了「不必肩負自我管理之責任」。
換句話說:如果你的自我管理能力不佳,你就不該選擇兼職或自由工作。

也有的人覺得這個世界所有的門為他而開,他不想太早關上這麼多扇門;
不想太早做決定,於是一再地逃避或延擱他的選擇。
種種逃避或延擱的手段中,最浪漫的一種儀式:叫做旅行。

旅行就像是隨風飄盪的蒲公英種子,有著無限可能,但終究還是不能。
唯有在無限可能中尋找到自己的有限性,才能以那點小小的立足之地往空中伸展而去。
就像蒲公英種子終究要在一塊狹小而固定的土地上生根開花一樣。

去旅行是一種選擇,
選擇用這種浪漫的方式逃避或延擱做選擇、或是度過那段等待做選擇而焦慮的時期。
但旅行總有終點,人生亦然。形體的移動當然可以帶動一點心思的移轉,
但是想要高天舉,終究還要盤后土。

「人生只有兩件事情非做不可,一是死亡,一是做選擇。」

知道旅行的時候,為何還對凡塵瑣事念念難忘了吧?
因為第一個選擇(在煩惱的事情)不會因為第二個選擇(旅行)而改變!

那旅行到底該不該?
沒去偷懶晃晃,哪會想到以上這麼多?還寫了一大篇:P

還是該偶爾去旅行的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