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

平凡的是芥末日流水帳

記錄一下~被台灣霉體渲染成為世界末日的這一天。
一個平凡的醫院小螺絲釘在作什麼呢?
過得好累啊~

凌晨,小寶妹扶著欄杆站起來,
很大聲的把我叫醒,要我看她站得很穩的樣子。
想到她前一天發燒就醫,我趕忙起床弄奶給她喝。
把她弄出臥房,以免吵到哥哥。
老婆來接手時,我看了時鐘,
是三點。





早上,先到好空曠科大值班。

這是早上的PLURK記錄:


今天太早到好空曠科大了,所以坐在車內聽相聲,
一邊喝著冰咖啡,一邊看著昨天剛出爐的shopping design雜誌,
好多車急急忙忙在我旁邊停下~人都急急忙忙的走了。

後來到了10點10分時,
好空曠科大發生了事情!

這是事後的PLURK記錄:

剛剛1010左右,好空曠科大突然停電,
且出現災難廣播:「災難發生,請從此出口逃生...」



大家都很鎮定的聊天說笑,只有我先走去戶外~
後來諮商輔導組的社工、諮商心理師、臨床心理師等人
也都跟著來外頭。
學生跟其他職員還是在室內聊天(明明連冷氣都停了~)還不出來?

出來戶外的這一群都在講災難跟預防~也太輔導取向了吧?


後來得知好像是台電出了問題,
電力恢復後,我又回去準備PPT,
10:40時,我偷偷走下樓,
發現大樓中跟我一樣心思的人約有20多人,
大家默默的走出大樓,在外頭閒晃了5-10分鐘。
才又在烈日下默默的走回去。

很有趣,學校緊急災難應變系統啟動的時候,
這些人還不願意到戶外,躲在室內觀望?
可是經過霉體渲染的末日預言,卻讓大家都移動了尊臀!
(晚上去講課的時候,把這個現象當作社會心理學的教材了!)


中午急忙從好空曠科大趕到墓仔埔肖病院,
參加中午的個案討論會。
這個個案很難報告,我準備的時候,還添加了些有點意思的資料。
報告前被社工、護理危言聳聽,說今天團隊負責醫師想要電人!!!
緊張了一下~後來順利完成,還搞得挺有成就感的。

這是當時的PLURK記錄:

順利完成中午的個案研討會,剛剛跟同事討論,個案研討會的心得是:
這是一場秀~端視秀的觀眾想看什麼?
今天的觀眾對於我的精神動力取向分析與診斷評估顯然有買單!謝幕!

結束討論會,回到辦公室開始又跟同事趕起了新制醫院評鑑資料。
這東西真的是要命啊~雖然也是因為我們拖拖拉拉,可是~
說真的,要我們這種有良心、道德的醫事人員,
把病患放在一邊,專心的搞這些PAPER WORK,還真是很鳥!

告一個段落,提早離開墓仔埔肖病院,
改到十全大大醫院去接正在作檢查的家人,
在那邊等了約一個小時後,把家人送回家。
去開車時,河川停車場的警衛還跟我說:
「今天這麼早下課啊?」
我嘻嘻一笑,

半小時後,他又看到我開車進來停了。

先到超商去吃了個麵包,再晃去上課,
可能是世界末日的關係,學生很少。

等了一下,還是沒有增加很多人。
算了,直接開始上課吧!

今天的課程
補充完上週的社會心理學,
然後介紹心理測驗(都只是簡單概念,所以很快!)
剛好有上午緊急災難應變的心得,
也跟學生講了一下。

然後,很難得的,時間控制得很好!
很有成就感的又下課了。
(想來真容易滿足,只要時間控制好就滿意了!)

走在球場旁時,正在進行護士節的提早慶祝活動?
一邊想著:世界末日到底要不要來啊?

去接回了小孩,
換上短褲
帶阿寶去逛夜市。

幫阿寶買了唱歌學唐詩的CD。
跟自己要吃的小櫃子滷味。

回家把兩個小鬼哄睡,
跟老婆一邊罵著超爛的電視新聞,
一邊聊天...

半夜,小寶妹叫了兩聲,
給她奶嘴又睡著了。

0512天亮~
很疑惑的問老婆:
寶妹居然半夜沒有哭哭?
老婆說:
不然你希望他經常起來哭哭?
哈~也對!

然後,
這世界又重新啟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