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心西遊(簡版)

心西遊

作者:失奈.暗 (失望又無奈,暗(國罵)!)


和尚上路欲往西天取經,前有齊天大聖開路先鋒,
中有天蓬元帥挑擔化緣,後有捲簾將軍牽馬護衛。

平素大聖、元帥與將軍常於路途中回憶過往,
和尚聽聞瞠目結舌、暗自心驚;
只得常誦佛經、精持戒律、期待能修練神通。

某日大聖一時興起,提專業分工一議;
建議日後若遇妖魔騷擾,將分工對付。

神魔之屬法力高強,歸齊天大聖;
妖靈精怪千年修練,付天蓬元帥;
鬼怪嘍囉人多勢眾,交捲簾將軍;

三人分工完畢,轉頭問和尚:
「不知和尚降妖伏魔手段何如?可述之?」





和尚囁嚅道:「我修持佛法、未得神通。」
大聖、元帥與將軍均訕笑之,嘻哈譏諷。

卻未悉聞和尚後語:「吾等豈不應齊心協力?共取西經?」
緣和尚手段不如三人,故僅能點頭付從。

某日,牛魔王、金角大王、銀角大王,
車遲國三仙、獅駝嶺三大王前來突襲;
頓時群魔亂舞、法寶滿天、黑雲捲地。

大聖、元帥、將軍各持兵器向前迎戰。
經過辨識確認、專業分類之後,

大聖與各大魔王大打出手,
元帥跟將軍各自把魔王們帶來的精怪小妖秒殺之後,
即在一旁休息。

齊天大聖正在分身乏術之時,
見豬天蓬在行李上打盹,沙將軍正餵白龍馬吃草;
急呼:「老豬、沙僧還不幫手?」

天蓬元帥甩甩長耳:「專業分工可是你提的,哪群都是魔王,我打不來。」
捲簾將軍聳聳肩膀:「打魔王這麼專業我不行,小鬼我可一個都沒放過。」

話正說時,大聖爺連中數擊;一氣之下縱身一跳,上了筋斗雲;
大 叫:「西經我不取了,俺回花果山去也!」

一個筋斗翻回「花果山洞天,水濂洞福地」。
自有猴子猴孫上前奉承,歡呼跪拜;
但見猴王作威作福、一派逍遙自在。

天蓬元帥眼見齊天大聖閃人,
九大魔王各執兵器殺奔前來,
慌忙丟下行李,
使出神通騰起祥雲,
不多時辰自回高老莊。

高老莊家大業大、僮僕數十,
更甭論田產放佃、房屋收租;
元帥擁妻抱妾樂不思蜀,
哪堪回首那千山萬水取經之路?

捲簾將軍見兩師兄各自走脫,
回頭見和尚猶閉目唸誦佛經;
心下思忖:只我一人,取西經有心無力,索性回流沙河盤桓?
捲簾將軍帶同龍馬駕起水霧,離地騰空飛回流沙河。

將軍與龍馬遂同盤據流沙河,
肚飢以過往行人為食,
豐年則受居民供養,
無拘無束、悠遊自在。

九大魔王見大聖、 元帥、將軍三人離去,
於是各據一方,圍定和尚;
牛魔王首先問道:
「禿驢,你有何手段與吾等放對?」

和尚忙拿出
「般若波羅密金剛經研習課程認證」
「藥師琉 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認證」
「佛說四十二章經理論與實務認證」
等洋洋灑 灑共十來張認證。

青獅王、大鵬王等魔王傻眼道:
「和尚,你修持相當勤奮認真啊!」

金角、銀角大王笑道:
「怎會半點手段都無?是想直上西天?」

牛魔王大笑作了總結:
「和尚佛法精湛,我輩獨不信佛!」

九大魔王哈哈大笑,把和尚分而食之。

只留下一地的佛法理論認證,
隨風飄揚。

(本文刊載於第十九期蝴蝶飛訊:全國聯合會通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